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兒童靈修故事》059

059   誘惑來時,不必加以理睬(繁體)

聖經:「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他經過試探之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祂的人,所說的話」(雅一12


故事:據說古時東方某個國家,有一臣子向國王討教克服試探的方法。國王命令他兩手捧著一個裝著滿滿清水的水盆,到人山人海的大街上,從南走到北。水若流出罰黃金二十兩,若沒流出賞金三十兩。那天是個大節日,人比往日多上數倍。但他深怕被罰到錢,一路聚精會神,不敢稍有分心。果然全程走完,水沒流出半點。立刻跑到國王面前領賞。國王非常高興,問道:「在路上,有沒有見著熟識的朋友?有沒有見到賣藝人在場子裡練武?」他答道:「我只顧兩手捧著水盆,其他沒有看到半點。」國王訓他道:「在生活上注意承行主的旨意,其他一概不管。試探或誘惑雖多,也無能為力了。」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59   诱惑来时,不必加以理睬(简体)

圣经:「忍受试探的人,是有福的,他经过试探之后必得生命的冠冕。这是主应许给那些爱祂的人,所说的话」(雅一12

故事:据说古时东方某个国家,有一臣子向国王讨教克服试探的方法。国王命令他两手捧着一个装着满满清水的水盆,到人山人海的大街上,从南走到北。水若流出罚黄金二十两,若没流出赏金三十两。那天是个大节日,人比往日多上数倍。但他深怕被罚到钱,一路聚精会神,不敢稍有分心。果然全程走完,水没流出半点。立刻跑到国王面前领赏。国王非常高兴,问道:「在路上,有没有见着熟识的朋友?有没有见到卖艺人在场子里练武?」他答道:「我只顾两手捧着水盆,其他没有看到半点。」国王训他道:「在生活上注意承行主的旨意,其他一概不管。试探或诱惑虽多,也无能为力了。」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