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兒童靈修故事》060

060作個誠實的人(繁體)

聖經:「忠誠篤實的人將滿渥福祉,急於致富的人,難免無過」(箴二十八20


故事:有位熱心教友常對人說:「每次我祈禱的時候,如果內心有什麼不誠實的事,真像有人批打我的面頰。」繼續又說:「一次我向煤炭行,買了不少煤炭,沒有立即付錢。沒想到兩天后,老闆因急病去世。我故意到煤炭行,打聽一下,有沒有我的帳。他們告以沒有;我也不想去還。日子一久,這事忘得一乾二淨。但心中總覺不安,像有虧心事,糾纏著我。終於在百般思索下想起了這筆欠帳。毫不遲疑地,鼓起勇氣,把錢交還了女老闆。心中立刻恢復了寧靜。」欺騙是罪惡,它會使你心靈不安,你該常常保持一棵誠實的心。天主必喜愛你。有過儘管承認,不必掩飾。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60作个诚实的人(简体)

圣经:「忠诚笃实的人将满渥福祉,急于致富的人,难免无过」(箴二十八20

故事:有位热心教友常对人说:「每次我祈祷的时候,如果内心有什么不诚实的事,真像有人批打我的面颊。」继续又说:「一次我向煤炭行,买了不少煤炭,没有立即付钱。没想到两天后,老板因急病去世。我故意到煤炭行,打听一下,有没有我的帐。他们告以没有;我也不想去还。日子一久,这事忘得一乾二净。但心中总觉不安,像有亏心事,纠缠着我。终于在百般思索下想起了这笔欠账。毫不迟疑地,鼓起勇气,把钱交还了女老板。心中立刻恢复了宁静。」欺骗是罪恶,它会使你心灵不安,你该常常保持一棵诚实的心。天主必喜爱你。有过尽管承认,不必掩饰。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