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兒童靈修故事》057

057   口不應出惡言(簡體)

聖經:「凡愛惜生命,又願意享受幸福的日子的,該謹守口舌,不說傷人的壞話,克制嘴唇,避開虛詐謊言」(伯前三10


故事:姐妹兩人,姐名麗珠,妹明文珠,雖是親姐妹,性格完全不同。一天姐姐麗珠,在街上遇到一位老婦人,衣服襤褸坐在路邊。不斷地呻吟。她大動慈心,走了過去,說道:「婆婆要幫忙嗎?儘管吩咐!」老婦人道:「我渴得很。」他便向附近人家要了杯水,幫忙老婦人喝下。又問道:「我送您回家好嗎?」「不必啦!已有人給我家人送信,他們會來接我。謝謝您,對我這麼好。」妙得很,文珠那天也遇到一個抱著小孩的女乞丐。因為衣服穿的單薄,顫個不停。文珠急忙躲開。乞丐高呼道:「小姐!我肚子很餓,幫忙我吧!」「為什麼要幫妳呢?」乞丐又喊道:「可憐,可憐吧!」「別羅唆!我沒時間和妳談話!」朋友!這兩個姐妹妳喜歡哪一個,為什麼?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57   口不应出恶言(简体)

圣经:「凡爱惜生命,又愿意享受幸福的日子的,该谨守口舌,不说伤人的坏话,克制嘴唇,避开虚诈谎言」(伯前三10

故事:姐妹两人,姐名丽珠,妹明文珠,虽是亲姐妹,性格完全不同。一天姐姐丽珠,在街上遇到一位老妇人,衣服褴褛坐在路边。不断地呻吟。她大动慈心,走了过去,说道:「婆婆要帮忙吗?尽管吩咐!」老妇人道:「我渴得很。」他便向附近人家要了杯水,帮忙老妇人喝下。又问道:「我送您回家好吗?」「不必啦!已有人给我家人送信,他们会来接我。谢谢您,对我这么好。」妙得很,文珠那天也遇到一个抱着小孩的女乞丐。因为衣服穿的单薄,颤个不停。文珠急忙躲开。乞丐高呼道:「小姐!我肚子很饿,帮忙我吧!」「为什么要帮妳呢?」乞丐又喊道:「可怜,可怜吧!」「别罗唆!我没时间和妳谈话!」朋友!这两个姐妹妳喜欢哪一个,为什么?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