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兒童靈修故事》037

037  天主不愛那說謊的人

聖經:「你們是出於你們的父親魔鬼,並願意追隨你們的父親的欲望。他撒謊正是出於他的本性」(若八─44

故事:主愛人卻憎恨那說謊的人。你要記著一生不說一句謊言才對。你要代人保秘,就應守口如瓶,不能作到的別亂許人。小祥想參加神父舉辦的夏令營。每人應交少許象徵性的三十元。錢不夠,便向神父撒個謊,說他的錢被人偷走了。神父替他代交了,也叫他不必再還。夏令營共辦了五天,小祥天天都悶悶不樂,顯得心事重重。神父總以為他或許是生病吧!最後小祥耐不住了,向神父說了實話,承認說謊欺騙了神父。神父不但沒加責備,反給他說:「天主不喜愛撒謊的人。只要以後不再撒謊,有困難儘管說出來,天主必定幫助你的。」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37  天主不爱那说谎的人

圣经:「你们是出於你们的父亲魔鬼,并愿意追随你们的父亲的欲望。他撒谎正是出於他的本性」(若八─44

故事:主爱人却憎恨那说谎的人。你要记着一生不说一句谎言才对。你要代人保秘,就应守口如瓶,不能作到的别乱许人。小祥想参加神父举办的夏令营。每人应交少许象徵性的三十元。钱不够,便向神父撒个谎,说他的钱被人偷走了。神父替他代交了,也叫他不必再还。夏令营共办了五天,小祥天天都闷闷不乐,显得心事重重。神父总以为他或许是生病吧!最後小祥耐不住了,向神父说了实话,承认说谎欺骗了神父。神父不但没加责备,反给他说:「天主不喜爱撒谎的人。只要以後不再撒谎,有困难尽管说出来,天主必定帮助你的。」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