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兒童靈修故事》035

035  儘量做,主必幫助你

聖經:「天主召選世上愚妄的,為羞辱那有智慧的。召選懦弱的,為羞辱那堅強的」(格前一27

故事: 主若召選一個人,必準備他,磨練他,成全他,使他成為自己的得力助手。請看以下的實例。多年前,歐洲一神學院,專門培育志願去國外傳教的神父。有位即將晉升鐸品的大修士,申請到中國傳教。別人都認為他知識不夠,經驗缺乏。中國話那麼難,留在國內,為中國祈禱好了,話中也帶有諷刺之意。他不灰心,不氣餒,終於達到目的,來到中國。

幾年後,他的同學神父度假回國。歐洲的神父們,都關心他的狀況,紛紛問個詳細。才知道,他在中國,傳教成績極佳,中國話也說得流利,闡釋道理也沒困難。深受教友愛戴。聽到的人,都欽佩他。足見天主要的,必準備他,磨練他,成全他和幫助他。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35  尽量做,主必帮助你

圣经:「天主召选世上愚妄的,为羞辱那有智慧的。召选懦弱的,为羞辱那坚强的」(格前一27

故事: 主若召选一个人,必准备他,磨练他,成全他,使他成为自己的得力助手。请看以下的实例。多年前,欧洲一神学院,专门培育志愿去国外传教的神父。有位即将晋升铎品的大修士,申请到中国传教。别人都认为他知识不够,经验缺乏。中国话那么难,留在国内,为中国祈祷好了,话中也带有讽刺之意。他不灰心,不气馁,终于达到目的,来到中国。
几年后,他的同学神父度假回国。欧洲的神父们,都关心他的状况,纷纷问个详细。才知道,他在中国,传教成绩极佳,中国话也说得流利,阐释道理也没困难。深受教友爱戴。听到的人,都钦佩他。足见天主要的,必准备他,磨练他,成全他和帮助他。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