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日惹避靜 以心體心

日惹避靜   以心體心

 

主徒會印尼會士的人數雖然不多,卻分別在加里曼丹島、蘇門答臘島、爪哇島及巴厘島服務。由於各島的距離遙遠,一般上會士們只有在會省大會、修會慶典及年度避靜時才相聚。而平時是採用會院及區域性聚會來強化修會意識,並促進會士的共融。

今年的十月中旬,十一位永願會士齊聚於日惹﹙Yogyakarta﹚舉行兩年一度的避靜,謝啟龍總會長也由台灣前往參與。為期五天的避靜,由德國籍耶穌會士博武剛神父﹙Pater Wolfgang Bock SJ.﹚所帶領。博神父自1965年就已在印尼服務,是一位經驗豐富的避靜神師。   
                   

五天的避靜以「天主愛我――與大自然和諧共處」為主題,在避靜神師的安排下,十二位主徒會士透過小組分享、你問我答、影片探討及協力作業等方式,想方設法將耶穌聖心做為眾主徒之中心,好能將心體心,活出「天主愛我」的真心。


博武剛神父在帶領避靜時強調,天主透過大自然展現祂的愛,並引導人類尋找及歸向祂;耶穌聖心也是天主深愛世人的標記,而教會肩負著傳揚天主大愛之責任。主徒會士既以熱愛聖體為修會的特徵,避靜後會更努力地在各自的崗位上傳揚天主的愛。

(黃進龍神父 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