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兒童靈修故事》038

038  為作天主的事那能拖延呢?(繁體)

聖經:「眾人開始一致推辭,第一個說:我買了一塊田地,要去看看,請原諒。另一個說:我買了五對牛,要去試試它們,別的一個說:我才娶了妻,不能去」(路十四─18-20

故事:主有許多事,願你去做,千萬不能推辭,以後也許會失掉機會。有個孩子在草地上玩,神父叫他來,給他說:「你能把保祿同學叫來,參加【主日學】嗎?」「可以,但請等一會兒。」以後又繼續打球,把神父的話早放在九霄雲外了。十五年後,他已長大成人,作了建築師。一天神父又對他說道:「聖堂要蓋兩間主日學教室,你能為我設計一個圖嗎?」「可以,但現在太忙,等幾天吧!」結果,也忘得乾乾淨淨。一年一年的過去,他已變成老人。神父一天給他說道:「你現已退休,時間很多,能否陪我每天看看教友,有機會證證道,好嗎?」這時他無精打采地答道:「現在體力已衰,力不從心了。」

朋友!你聽了這個故事,內心有什麼感受呢?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38  为作天主的事那能拖延呢?(简体)

圣经:「众人开始一致推辞,第一个说:我买了一块田地,要去看看,请原谅。另一个说:我买了五对牛,要去试试它们,别的一个说:我才娶了妻,不能去」(路十四─18-20

故事:主有许多事,愿你去做,千万不能推辞,以后也许会失掉机会。有个孩子在草地上玩,神父叫他来,给他说:「你能把保禄同学叫来,参加【主日学】吗?」「可以,但请等一会儿。」以后又继续打球,把神父的话早放在九霄云外了。十五年后,他已长大成人,作了建筑师。一天神父又对他说道:「圣堂要盖两间主日学教室,你能为我设计一个图吗?」「可以,但现在太忙,等几天吧!」结果,也忘得干干净净。一年一年的过去,他已变成老人。神父一天给他说道:「你现已退休,时间很多,能否陪我每天看看教友,有机会证证道,好吗?」这时他无精打采地答道:「现在体力已衰,力不从心了。」
朋友!你听了这个故事,内心有什么感受呢?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