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兒童靈修故事》036

036  天主喜愛謙虛的人

聖經:「天主召選了世上卑賤的和受人輕是的,以及那些一無所有的,為消滅那些有的。為使一切有血肉的人,在天主前無所誇耀」(格前一28-29


故事:有個帶博士頭銜的人,驕傲成性。平時目空一切,盛氣淩人。一天因事必須渡河,那裡沒橋,只得利用「擺渡」(小船)。一上去便和船夫聊起天來,問道:「你懂天文嗎?」「不懂。」又問:「地理呢?」「也不懂。」又繼續問:「懂物理、化學嗎?」「對不起,我一概不懂。」這位帶博士銜的人,以極不禮貌的口吻說道:「都不懂豈不成了飯桶嗎?」船夫應道:「飯桶救飯桶吧!」不料忽起了風,浪大起來。船終於翻落水中。船上客人共十人,九人都會游泳,遊到岸上,只有博士先生,不諳水性,即將滅頂。幸好船夫用手把他抓起,夾在腰間,救他一命。遂問道:「博士先生,您不會游泳嗎?」博士說道:「我都懂,就不懂游泳。」船夫又說道:「幸哉、幸哉!如果沒這飯桶在旁,博士先生已成了個大水桶了。」那位博士從此也不再輕視人了。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36  天主喜爱谦虚的人

圣经:「天主召选了世上卑贱的和受人轻是的,以及那些一无所有的,为消灭那些有的。为使一切有血肉的人,在天主前无所夸耀」(格前一28-29

故事:有个带博士头衔的人,骄傲成性。平时目空一切,盛气凌人。一天因事必须渡河,那里没桥,只得利用「摆渡」(小船)。一上去便和船夫聊起天来,问道:「你懂天文吗?」「不懂。」又问:「地理呢?」「也不懂。」又继续问:「懂物理、化学吗?」「对不起,我一概不懂。」这位带博士衔的人,以极不礼貌的口吻说道:「都不懂岂不成了饭桶吗?」船夫应道:「饭桶救饭桶吧!」不料忽起了风,浪大起来。船终于翻落水中。船上客人共十人,九人都会游泳,游到岸上,只有博士先生,不谙水性,即将灭顶。幸好船夫用手把他抓起,夹在腰间,救他一命。遂问道:「博士先生,您不会游泳吗?」博士说道:「我都懂,就不懂游泳。」船夫又说道:「幸哉、幸哉!如果没这饭桶在旁,博士先生已成了个大水桶了。」那位博士从此也不再轻视人了。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