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兒童靈修故事》034

034  不可懷疑天主的美善寬仁

聖經:「我多少次願意聚集你的子女,有如母雞把自己的幼雛,聚集在翅膀底下,但你卻不願意」(瑪二十三37


故事:天主喜歡人倚靠祂,但許多人太重視自己的願望,和自己的選擇。遇事不懂,喜歡問「為什麼?」有兄妹二人一叫小文,一叫小美。「為什麼?」三字成了他們的口頭話。父母叫他們做事,他們問「為什麼?」這樣的話,總表示幾分不信任父母的意思吧。一天他們隨母親郊遊。走累了,同坐在樹下。有只老母雞帶著十隻小雞,也在那裡找食。小雞跑的遠些,母雞也不管。忽然母雞咕咕咕叫起來,也立刻把翅膀伸開。十隻小雞都跑到母雞翅膀下,動也不動。不久小雞又跑走了。兄妹二人也看得一清二楚。母親不肯錯過機會,問他們道:「母雞為什麼咕咕咕大叫?」「是告訴他們有危險了。」「小雞做了什麼呢?」「立刻到母雞翅膀下躲了起來,一動不動。」母親又問:「他們有沒有問【為什麼?】」兄妹都明白了,以後母親叫他們做事,不再問「為什麼」,我們對天主也應如此。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34  不可怀疑天主的美善宽仁

圣经:「我多少次愿意聚集你的子女,有如母鸡把自己的幼雏,聚集在翅膀底下,但你却不愿意」(玛二十三37

故事:天主喜欢人倚靠祂,但许多人太重视自己的愿望,和自己的选择。遇事不懂,喜欢问「为什么?」有兄妹二人一叫小文,一叫小美。「为什么?」三字成了他们的口头话。父母叫他们做事,他们问「为什么?」这样的话,总表示几分不信任父母的意思吧。一天他们随母亲郊游。走累了,同坐在树下。有只老母鸡带着十只小鸡,也在那里找食。小鸡跑的远些,母鸡也不管。忽然母鸡咕咕咕叫起来,也立刻把翅膀伸开。十只小鸡都跑到母鸡翅膀下,动也不动。不久小鸡又跑走了。兄妹二人也看得一清二楚。母亲不肯错过机会,问他们道:「母鸡为什么咕咕咕大叫?」「是告诉他们有危险了。」「小鸡做了什么呢?」「立刻到母鸡翅膀下躲了起来,一动不动。」母亲又问:「他们有没有问【为什么?】」兄妹都明白了,以后母亲叫他们做事,不再问「为什么」,我们对天主也应如此。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