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兒童靈修故事》033

033  儘量獻出你的所有,天主不會虧待你(繁體)

聖經:「我們這裡什麼也沒有,只有五個餅,兩條魚。」(瑪十四17)他們說:「七個餅,還有幾條小魚」(瑪十五34


故事: 天主往往藉著善心人的好行為,降福群眾。這也是教會裡「諸聖相通功」道理的說明啊!我們都知道,主耶穌顯過兩次增餅的奇跡。第一次是用五個餅,兩條魚使五千人吃飽,最後還收集十二筐的碎快。第二次是用七個餅幾條魚,使四千人吃飽,最後也收集了七籃子的碎快。主耶穌慈愛寬仁,又是全能的,沒有餅,沒有魚,一樣能行奇跡。但耶穌願意藉著善心人的奉獻,把僅有的餅和僅有的魚拿出來,行了這兩個令人難忘的奇跡。餅和魚的持有人,原也不會想到主耶穌要行奇跡。如果他們不慷慨,不大方,盡可為自己保留,先解決了自己的饑餓問題。但他們沒有自私,而忘卻了自己,去幫助別人。朋友!該牢牢記住!即使您在最缺乏的當兒,仍要幫助他人。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33  尽量献出你的所有,天主不会亏待你

圣经:「我们这里什么也没有,只有五个饼,两条鱼。」(玛十四17)他们说:「七个饼,还有几条小鱼」(玛十五34

故事: 天主往往借着善心人的好行为,降福群众。这也是教会里「诸圣相通功」道理的说明啊!我们都知道,主耶稣显过两次增饼的奇迹。第一次是用五个饼,两条鱼使五千人吃饱,最后还收集十二筐的碎快。第二次是用七个饼几条鱼,使四千人吃饱,最后也收集了七篮子的碎快。主耶稣慈爱宽仁,又是全能的,没有饼,没有鱼,一样能行奇迹。但耶稣愿意借着善心人的奉献,把仅有的饼和仅有的鱼拿出来,行了这两个令人难忘的奇迹。饼和鱼的持有人,原也不会想到主耶稣要行奇迹。如果他们不慷慨,不大方,尽可为自己保留,先解决了自己的饥饿问题。但他们没有自私,而忘却了自己,去帮助别人。朋友!该牢牢记住!即使您在最缺乏的当儿,仍要帮助他人。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