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兒童靈修故事》077

077   你要怎麼辦呢!(繁體)

聖經:「天主竟這樣愛了世界,甚至賜下了自己的獨子,使凡信祂的人,不至喪亡,反而獲得永生」(若三16

故事:新年要到了,主日學校也要放兩周的年假。最後一堂課時,老師叫小朋友,每人拿出一張白紙和一枝原子筆,叫他們把老師的問題作答案。問題是:「假如下午天主就收你的靈魂,這個時間裡你要怎麼辦呢?」保祿寫道:「我要很和藹地對待妹妹,幫她作事,求主賞我天堂。」若望寫道:「我要享受一番,大吃霜淇淋,玩電動玩具」若瑟寫道:「我儘量利用時間,向人傳主的聖名,使人得救」三個人的答案,誰的最好呢?當然該是若瑟的。保祿願升天堂,還沒想到別人。若望要享受一番,為己為人都沒好處。唯有若瑟也想到了別人得救的問題。朋友!若有人問你,你要怎麼辦呢?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77   你要怎么办呢!(简体)

圣经:「天主竟这样爱了世界,甚至赐下了自己的独子,使凡信祂的人,不至丧亡,反而获得永生」(若三16


故事:新年要到了,主日学校也要放两周的年假。最后一堂课时,老师叫小朋友,每人拿出一张白纸和一枝原子笔,叫他们把老师的问题作答案。问题是:「假如下午天主就收你的灵魂,这个时间里你要怎么办呢?」保禄写道:「我要很和蔼地对待妹妹,帮她作事,求主赏我天堂。」若望写道:「我要享受一番,大吃冰淇淋,玩电动玩具」若瑟写道:「我尽量利用时间,向人传主的圣名,使人得救」三个人的答案,谁的最好呢?当然该是若瑟的。保禄愿升天堂,还没想到别人。若望要享受一番,为己为人都没好处。唯有若瑟也想到了别人得救的问题。朋友!若有人问你,你要怎么办呢?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