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兒童靈修故事》080

080   天主會把你的微弱小光放大若千倍(繁體)

聖經:「好使你們成為無可指摘和純潔的,在乖僻敗壞的世代裡,做天主無瑕的子女。在世人中你們應放光明,有如宇宙的明星」(斐二15

故事:以前漁人打撈作業時,或旅客渡洋過海,都靠著借風力的帆船。一遇大風危險萬分,帆船翻覆是司空見慣的事。


一天一艘大帆船,起航時風平浪靜兩天後,天氣變壞,船觸了礁。船上的每個人只得犧牲貨物,搭上救生艇拼命劃向海岸。四面漆黑方向莫辯,不知如何才好。忽見遠處出顯一絲黯淡燈光。海上的人把光看成領導的標誌。叫大家驚喜若狂,立刻合力把住舵,沖向海岸,十條性命保住了。燈光是從哪裡來的呢?原來海岸一家漁民,先生染病在床,太太在旁服侍。太太聽到大海的狂風猛浪聲,又是一片漆黑,立刻把丈夫平時作業用的油燈吊在屋簷下。這不是一絲燈光,被主放大了?救了十條性命。朋友!你儘管做好事,主借著你的善意降福別人。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80   天主会把你的微弱小光放大若千倍(简体)

圣经:「好使你们成为无可指摘和纯洁的,在乖僻败坏的世代里,做天主无瑕的子女。在世人中你们应放光明,有如宇宙的明星」(斐二15

故事:以前渔人打捞作业时,或旅客渡洋过海,都靠着借风力的帆船。一遇大风危险万分,帆船翻覆是司空见惯的事。

一天一艘大帆船,起航时风平浪静两天后,天气变坏,船触了礁。船上的每个人只得牺牲货物,搭上救生艇拼命划向海岸。四面漆黑方向莫辩,不知如何才好。忽见远处出显一丝黯淡灯光。海上的人把光看成领导的标志。叫大家惊喜若狂,立刻合力把住舵,冲向海岸,十条性命保住了。灯光是从哪里来的呢?原来海岸一家渔民,先生染病在床,太太在旁服侍。太太听到大海的狂风猛浪声,又是一片漆黑,立刻把丈夫平时作业用的油灯吊在屋檐下。这不是一丝灯光,被主放大了?救了十条性命。朋友!你尽管做好事,主借着你的善意降福别人。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