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兒童靈修故事》040

040  身教重於言教(繁體)

聖經:「你們的光當在人前照耀,好使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光榮天上的父親」(瑪五16

故事:聖五傷方濟各是個富商子弟,寧願放棄父親的百萬財富,效法主耶穌作個赤貧如洗的窮人。他創立了方濟各修會。每位會士也都和他一樣發誓願作窮人。

一天,他給會士說:「請同我到街上,給老百姓講道去好嗎?」會士一聽,都舉手贊成,隨在聖人身後,走向人群裡去。不想他們只兜了一個圈子便回了修院。會士不免詫異,也有的向聖人問道:「您說去大街講道,怎麼只兜個圈子,便回了修院,是不是還要出去呢?」聖人若無其事地答道:「道已講完,不必再出去了。在大街上,每個老百姓都看見了我們的舉止動作,都說我們是愛主的人。必然向我們學習。這豈不是傳教嗎?」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40  身教重于言教(简体)

圣经:「你们的光当在人前照耀,好使他们,看见你们的好行为,光荣天上的父亲」(玛五16

故事:圣五伤方济各是个富商子弟,宁愿放弃父亲的百万财富,效法主耶稣作个赤贫如洗的穷人。他创立了方济各修会。每位会士也都和他一样发誓愿作穷人。
一天,他给会士说:「请同我到街上,给老百姓讲道去好吗?」会士一听,都举手赞成,随在圣人身后,走向人群里去。不想他们只兜了一个圈子便回了修院。会士不免诧异,也有的向圣人问道:「您说去大街讲道,怎么只兜个圈子,便回了修院,是不是还要出去呢?」圣人若无其事地答道:「道已讲完,不必再出去了。在大街上,每个老百姓都看见了我们的举止动作,都说我们是爱主的人。必然向我们学习。这岂不是传教吗?」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