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兒童靈修故事》031

031  微弱的光,不濟事的(繁體)

聖經:「那普照每人的真光,正在進入這世界;祂已在世界上,世界原是藉祂造成的,但世界卻不認識祂」(若一10


故事: 本省各鄉鎮,都有火車平交道,派有專人看守。車經過前,看守人將柵欄放下,還用白旗指揮,夜晚則用紅燈搖晃著,以使駕駛先生加以注意。某夜晚,本省某處一平交道的看守員,白天忘記把燈的油添足。夜晚一聽火車要來,急忙拿燈出去。恰巧一輛載貨卡車,遠遠駛來,也要通過平交道,和火車撞個正著。火車和卡車都有極大損失。法院追究責任。問看守員有無事先用燈指揮。看守員答以確曾用燈指揮。法官仔細查後,才發覺燈理有極少的油,幾乎要用盡了。油不足,光自然不亮,和沒燈光一樣。最後看守員被判失職。朋友!主耶穌是世界真光。祂也叫我們做光,我們該是強烈的光,不該是微弱的光。微弱的光不濟於事啊!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31  微弱的光,不济事的(简体)

圣经:「那普照每人的真光,正在进入这世界;祂已在世界上,世界原是藉祂造成的,但世界却不认识祂」(若一10

故事: 本省各乡镇,都有火车平交道,派有专人看守。车经过前,看守人将栅栏放下,还用白旗指挥,夜晚则用红灯摇晃着,以使驾驶先生加以注意。某夜晚,本省某处一平交道的看守员,白天忘记把灯的油添足。夜晚一听火车要来,急忙拿灯出去。恰巧一辆载货卡车,远远驶来,也要通过平交道,和火车撞个正着。火车和卡车都有极大损失。法院追究责任。问看守员有无事先用灯指挥。看守员答以确曾用灯指挥。法官仔细查后,才发觉灯理有极少的油,几乎要用尽了。油不足,光自然不亮,和没灯光一样。最后看守员被判失职。朋友!主耶稣是世界真光。祂也叫我们做光,我们该是强烈的光,不该是微弱的光。微弱的光不济于事啊!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