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兒童靈修故事》030

030  怎能忽視子女的「靈性生活」呢?(繁體)

聖經:「天地都要過去,我的話絕不會過去」(瑪二十四35


故事:有位本堂神父,一天訪問一家有三個女兒的母親。彼此寒喧後,母親便把話題轉到女兒身上。說真的,她的三個女兒確都是聰明伶俐,功課為各班之冠。神父問道:「你們夫婦定然極為關懷孩子們,不知平時怎麼教導他們?」母親一聽高興地不得了。認為炫耀的機會到了,開口說道:「我們是竭盡所能,使她們享有極滿意的生活,每個都有家庭教師指導她們學校課業。為休閒活動還另有老師為她們做共同指導,例如芭蕾舞、鋼琴、音樂、烹飪等等。她們還有自由活動時間,找找同學,或在假日郊遊。」神父點點頭說道:「確實不錯,但請問妳,對她們的神修生活,如何安排?」這時母親啞口無言,神父又說道:「對她們的神修生活更應有好的安排才是!」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30  怎能忽视子女的「灵性生活」呢?(简体)

圣经:「天地都要过去,我的话绝不会过去」(玛二十四35

故事:有位本堂神父,一天访问一家有三个女儿的母亲。彼此寒喧后,母亲便把话题转到女儿身上。说真的,她的三个女儿确都是聪明伶俐,功课为各班之冠。神父问道:「你们夫妇定然极为关怀孩子们,不知平时怎么教导他们?」母亲一听高兴地不得了。认为炫耀的机会到了,开口说道:「我们是竭尽所能,使她们享有极满意的生活,每个都有家庭教师指导她们学校课业。为休闲活动还另有老师为她们做共同指导,例如芭蕾舞、钢琴、音乐、烹饪等等。她们还有自由活动时间,找找同学,或在假日郊游。」神父点点头说道:「确实不错,但请问妳,对她们的神修生活,如何安排?」这时母亲哑口无言,神父又说道:「对她们的神修生活更应有好的安排才是!」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