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兒童靈修故事》024

024  好教友要守好主日(繁體)

聖經:「上主在六天裡造了天地海洋和其中一切,第七天休息了,因此上主祝福了安息日,也定為聖日」(出二十11


故事:許多人以為奉獻一些錢,便算盡了教友本分。奉獻不專指財物,還包括你的心身和時間。一切都是天主賞的。我們該檢討一下,我們是否守好主日呢?請看下面的故事:有人出門訪友,回家途中,口袋裡只剩下七元。路上遇著一個可憐乞丐,向他伸手。他動了憐憫的心,立刻把袋裡的錢掏出。留下兩元買車票,其餘五元給了乞丐。乞丐拿到錢,並沒有說聲謝謝,反跟在後面,乘那人沒注意,把剩的兩元,也一起偷去。你一定會說,乞丐太無情了。一周裡有六天,我們可自由使用。主日是聖日,是天主的日子,我們應用來恭敬天主,參加彌撒聖祭,作光榮天主的事,怎能再奪來作自己的事呢?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24  好教友要守好主日(简体)

圣经:「上主在六天里造了天地海洋和其中一切,第七天休息了,因此上主祝福了安息日,也定为圣日」(出二十11

故事:许多人以为奉献一些钱,便算尽了教友本分。奉献不专指财物,还包括你的心身和时间。一切都是天主赏的。我们该检讨一下,我们是否守好主日呢?请看下面的故事:有人出门访友,回家途中,口袋里只剩下七元。路上遇着一个可怜乞丐,向他伸手。他动了怜悯的心,立刻把袋里的钱掏出。留下两元买车票,其余五元给了乞丐。乞丐拿到钱,并没有说声谢谢,反跟在后面,乘那人没注意,把剩的两元,也一起偷去。你一定会说,乞丐太无情了。一周里有六天,我们可自由使用。主日是圣日,是天主的日子,我们应用来恭敬天主,参加弥撒圣祭,作光荣天主的事,怎能再夺来作自己的事呢?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