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兒童靈修故事》022

022  為善不求人知(繁體)

聖經:「當你施捨時,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行的,使你的施捨隱而不露,你父在暗中看到必要報答你的」(瑪六4


故事:有個工人,在偏僻的大道上,扛著一根又粗又長的木杆,向前走著。由於逆風,不利於行,人和木杆都在搖搖晃晃,幾乎多次要歪倒下來。後面來有一人,看到這種情形,一聲不響地,湊上去,把木杆的末端放在右肩上。前面的人只覺得輕鬆很多,木杆不再搖晃。萬沒想到會有人在後幫他。到了目的地,放木杆的時候,才知道後面有人,大為感謝。那人一笑置之,告別離去。他衣服弄得很髒,肩膀也非常酸痛,但內心的愉快,無法形容,在默默之中為主做了一件愛心工作。朋友!你的前後左右必有許多要你幫忙的事。抓住它不叫它溜掉。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22  为善不求人知(简体)

圣经:「当你施舍时,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行的,使你的施舍隐而不露,你父在暗中看到必要报答你的」(玛六4

故事:有个工人,在偏僻的大道上,扛着一根又粗又长的木杆,向前走着。由于逆风,不利于行,人和木杆都在摇摇晃晃,几乎多次要歪倒下来。后面来有一人,看到这种情形,一声不响地,凑上去,把木杆的末端放在右肩上。前面的人只觉得轻松很多,木杆不再摇晃。万没想到会有人在后帮他。到了目的地,放木杆的时候,才知道后面有人,大为感谢。那人一笑置之,告别离去。他衣服弄得很脏,肩膀也非常酸痛,但内心的愉快,无法形容,在默默之中为主做了一件爱心工作。朋友!你的前后左右必有许多要你帮忙的事。抓住它不叫它溜掉。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