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兒童靈修故事》021

021  不應只求自己的喜愛(繁體)

聖經:「你願人怎樣待你,也要怎樣待別人。」(路六31


故事:一天下午,永明拿著電動玩具救火車,高興地跑回家喊道:「媽!快看!這輛救火車跟真的一樣,電燈、氣笛、噴水管,應有盡有。」媽媽急忙問道:「哪裡來的?」「是我用皮球和鄰居小英交換來的。」媽媽告訴他不可這樣,這是不公平的,救火車貴,球便宜,小英不懂,才這樣作的。但永明不聽,硬說是小英自願交換,沒有欺負小英。媽媽問永明道:「你聽過主耶穌說過的那句話嗎?」『你願意人怎樣待你,也要怎樣待人。』永明立刻答道:「主日學校李修女講過呀!」媽媽說:「那就好了。小英四歲,你十歲,電動救火車,若是你的,你肯換他的球嗎?」永明立刻說道:「媽,我明白了,我一定聽主的話。現在我就把救火車送還給小英。」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21  不应只求自己的喜爱(简体)

圣经:「你愿人怎样待你,也要怎样待别人。」(路六31

故事:一天下午,永明拿着电动玩具救火车,高兴地跑回家喊道:「妈!快看!这辆救火车跟真的一样,电灯、气笛、喷水管,应有尽有。」妈妈急忙问道:「哪里来的?」「是我用皮球和邻居小英交换来的。」妈妈告诉他不可这样,这是不公平的,救火车贵,球便宜,小英不懂,才这样作的。但永明不听,硬说是小英自愿交换,没有欺负小英。妈妈问永明道:「你听过主耶稣说过的那句话吗?」『你愿意人怎样待你,也要怎样待人。』永明立刻答道:「主日学校李修女讲过呀!」妈妈说:「那就好了。小英四岁,你十岁,电动救火车,若是你的,你肯换他的球吗?」永明立刻说道:「妈,我明白了,我一定听主的话。现在我就把救火车送还给小英。」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