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兒童靈修故事》023

023用你的口舌多鼓勵別人(繁體)

聖經:「一切壞話不可出於你們的口,看事情的需要說造就人的話,叫聽眾受益」(弗四29

故事:天主要祂的子女們,相互勸勉。在氣餒時,有人從旁鼓勵,必會勇氣倍增,做出許多好事。

出谷記裡,曾這樣記載:梅瑟領以色列民出埃及將到紅海,法老王的大隊追來。以色列民一見慌作一團。前有紅海,後有追兵,如何去作才好?梅瑟大聲喊道:『站著,不要動!也不要怕!看天主向你們施什麼救恩?天主要你們作戰,以後不會再見到埃及軍隊』以色列民一聽就鎮靜了。天主命紅海分開,以色列民安然步行過了紅海那邊,梅瑟若沒鼓勵他們,以色列民必會嚇得昏倒在地,成了埃及人的二度俘虜,一切也完全改觀了。人在困難的時候,急須別人鼓勵,我們可把【鼓勵】當成一付強心劑。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23用你的口舌多鼓励别人(简体)

圣经:「一切坏话不可出于你们的口,看事情的需要说造就人的话,叫听众受益」(弗四29

故事:天主要祂的子女们,相互劝勉。在气馁时,有人从旁鼓励,必会勇气倍增,做出许多好事。
出谷记里,曾这样记载:梅瑟领以色列民出埃及将到红海,法老王的大队追来。以色列民一见慌作一团。前有红海,后有追兵,如何去作才好?梅瑟大声喊道:『站着,不要动!也不要怕!看天主向你们施什么救恩?天主要你们作战,以后不会再见到埃及军队』以色列民一听就镇静了。天主命红海分开,以色列民安然步行过了红海那边,梅瑟若没鼓励他们,以色列民必会吓得昏倒在地,成了埃及人的二度俘虏,一切也完全改观了。人在困难的时候,急须别人鼓励,我们可把【鼓励】当成一付强心剂。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