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兒童靈修故事》016

016     罪令人心亂不安(繁體)

聖經:「罪惡的薪俸是死亡,天主的恩典,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內的永生」(羅六23

故事:人一犯罪,內心必感不安,也會作出可笑的事。有個小偷,偷了人家的東西後,各處躲躲藏藏。見到不遠的地方有座聖堂,急忙跑了進去,他以為這定是最安全的地方了。忽看到一根又粗又長的繩索,從樓頂直垂到地面。他想若順著繩子爬上樓頂,豈不更安全萬分?沒加考慮地隨手一拉,鐘立刻想了起來。附近教友,不知堂裡發生什麼事故,都來查看,原來是小偷打的鐘。於是大家合力把他逮住交給了員警。

犯罪的結果是內心不安,不安心亂,心亂必會作出糊塗事。我們為保持心安,千萬要謹慎避免犯罪和冒犯天主。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16     罪令人心乱不安(简体)

圣经:「罪恶的薪俸是死亡,天主的恩典,是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内的永生」(罗六23

故事:人一犯罪,内心必感不安,也会作出可笑的事。有个小偷,偷了人家的东西后,各处躲躲藏藏。见到不远的地方有座圣堂,急忙跑了进去,他以为这定是最安全的地方了。忽看到一根又粗又长的绳索,从楼顶直垂到地面。他想若顺着绳子爬上楼顶,岂不更安全万分?没加考虑地随手一拉,钟立刻想了起来。附近教友,不知堂里发生什么事故,都来查看,原来是小偷打的钟。于是大家合力把他逮住交给了警察。
犯罪的结果是内心不安,不安心乱,心乱必会作出胡涂事。我们为保持心安,千万要谨慎避免犯罪和冒犯天主。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