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兒童靈修故事》018

018  不管有意無意都不傷害別人(繁體)

聖經:「愛情不應虛偽,應厭惡惡事,附和善事。」(羅十二9


故事:有人自問道:「我能為別人做什麼?我是殘障人還有用嗎?」請聽下面的故事吧!李誠是個熱心人,事事都為人著想,大家也敬愛他。可惜他到了半百,兩眼失明。他不氣餒,也沒打消做善事的信念。拿著拐杖開始認路,計算街的長度,方向和位置。不久,很像正常人,行走自如。失明前他每晚找朋友相聚,談些福音,失明後,一度中斷。現又拄著拐杖,各處走動,祇是夜間外出必提著燈。人都笑他。本來為盲人,黑夜白天都是一樣,何必提燈?他曾這樣解釋過:「有一次,我在夜間拄著拐杖行走,對面來了一人,和我撞個正著。我沒怎樣,那人倒在路旁,弄得頭破血流。從此夜間出來必要提燈,就不會無意中傷害別人了。」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18  不管有意无意都不伤害别人(简体)

圣经:「爱情不应虚伪,应厌恶恶事,附和善事。」(罗十二9

故事:有人自问道:「我能为别人做什么?我是残障人还有用吗?」请听下面的故事吧!李诚是个热心人,事事都为人着想,大家也敬爱他。可惜他到了半百,两眼失明。他不气馁,也没打消做善事的信念。拿着拐杖开始认路,计算街的长度,方向和位置。不久,很像正常人,行走自如。失明前他每晚找朋友相聚,谈些福音,失明后,一度中断。现又拄着拐杖,各处走动,祇是夜间外出必提着灯。人都笑他。本来为盲人,黑夜白天都是一样,何必提灯?他曾这样解释过:「有一次,我在夜间拄着拐杖行走,对面来了一人,和我撞个正着。我没怎样,那人倒在路旁,弄得头破血流。从此夜间出来必要提灯,就不会无意中伤害别人了。」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