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兒童靈修故事》017

017  為愛主的人任何事都是好的(繁體)

聖經:「天主使一切事,協助那愛祂的人──按祂的意志蒙召的人,得好處」(羅八28


故事:在抗日期間,有位歐洲神父經由滇緬公路來我國傳教,不幸中途遭遇車禍。右臂骨折,左腿骨也被車壓的粉碎,為保全性命,左腿鋸掉了。這真是一件慘事,也是主對他的考驗。他從沒說過半句怨言,一切聽主安排。後來醫生為他裝上義腿。最初不便,半年後習慣了,一如常人,也不易被人看出。那時後方一座軍醫院,想請神父到醫院服務。經主教許可後,便去應徵。院中人都是作戰受傷的,成了各種殘障。大家情緒極為低沉,悲歎自己命運。他們初見神父,以為他是位身體健全的人,不肯接受他的勸慰。談了一段時間,才知道,神父也是位重殘障者。大家都被他鼓舞起來,由悲觀變樂觀,各個向神父學習。這不是神父一人的不幸,反為別人帶來了好處嗎?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17  为爱主的人任何事都是好的(简体)

圣经:「天主使一切事,协助那爱祂的人──按祂的意志蒙召的人,得好处」(罗八28

故事:在抗日期间,有位欧洲神父经由滇缅公路来我国传教,不幸中途遭遇车祸。右臂骨折,左腿骨也被车压的粉碎,为保全性命,左腿锯掉了。这真是一件惨事,也是主对他的考验。他从没说过半句怨言,一切听主安排。后来医生为他装上义腿。最初不便,半年后习惯了,一如常人,也不易被人看出。那时后方一座军医院,想请神父到医院服务。经主教许可后,便去应征。院中人都是作战受伤的,成了各种残障。大家情绪极为低沉,悲叹自己命运。他们初见神父,以为他是位身体健全的人,不肯接受他的劝慰。谈了一段时间,才知道,神父也是位重残障者。大家都被他鼓舞起来,由悲观变乐观,各个向神父学习。这不是神父一人的不幸,反为别人带来了好处吗?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