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兒童靈修故事》015

015    不要做個活活的強盜(繁體)

聖經:「若翰出現在猶太曠野,宣講說:「你們悔改吧!因為天國近了」(瑪三1-2

故事: 有位冷淡教友很久不到聖堂。人的勸告,都不生效,且用似是而非的理由,反駁別人。一天本堂神父也到他家看他,勸他要參加彌撒。他回道:「這個嗎,大可不必。和耶穌同釘的右盜,從沒參加過彌撒耶穌也照樣接他升天國。」又勸他要好好辦告解,也妥當領次聖體。他說道:「右盜辦過告解,領過聖體嗎?如今也到了天國。」第三次神父問他,為傳播真道,有沒有奉獻過一些金錢?你聽,他回答的更妙。他說道:「右盜一生搶劫別人,沒聽他幫過那個,或給教會奉獻過什麼。主耶穌並不計較,還准他進入了天國。」

神父一聽,涕哭皆非,對他說道:「右盜是在咽最後一口氣以前的幾分鐘真心悔改的,才被主接納,你要做個活活的強盜不成嗎?」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15    不要做个活活的强盗(简体)

圣经:「若翰出现在犹太旷野,宣讲说:「你们悔改吧!因为天国近了」(玛三1-2

故事: 有位冷淡教友很久不到圣堂。人的劝告,都不生效,且用似是而非的理由,反驳别人。一天本堂神父也到他家看他,劝他要参加弥撒。他回道:「这个吗,大可不必。和耶稣同钉的右盗,从没参加过弥撒耶稣也照样接他升天国。」又劝他要好好办告解,也妥当领次圣体。他说道:「右盗办过告解,领过圣体吗?如今也到了天国。」第三次神父问他,为传播真道,有没有奉献过一些金钱?你听,他回答的更妙。他说道:「右盗一生抢劫别人,没听他帮过那个,或给教会奉献过什么。主耶稣并不计较,还准他进入了天国。」
神父一听,涕哭皆非,对他说道:「右盗是在咽最后一口气以前的几分钟真心悔改的,才被主接纳,你要做个活活的强盗不成吗?」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