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新闻记者呼吁司铎手握玫瑰经念珠而非手机

印尼新闻记者兼作家阿斯文多•阿特莫维洛托写诗邀请司铎们展示热衷祈祷生活而非高科技。教友高度赞扬,并在互联网上盛传。诗歌内容引发司铎认真反思、巩固传教意识。

雅加达(亚洲新闻)—印度尼西亚司铎们深受高科技的诱惑,日益展示出对手机的高度兴趣而不是玫瑰经。为此,印尼新闻记者兼作家阿斯文多•阿特莫维洛托专门写诗批评此类现象、寄语司铎重新发现信仰的真正含义和核心内容。

诗文在教友中激起强烈反响和高度赞赏,并在司铎中间引发了深刻反思。司铎们蒙召深化“祈祷的价值”,这是度献身生活的基础。

诗歌中表示,希望司铎们手持玫瑰经念珠而非“黑莓”(手机);请他们倾听团体内信友的声音而并非一味宣讲空话;请他们展示“开阔的心胸”,将绝望化作希望。

接受亚洲新闻通讯社采访时,阿特莫维洛托表示,这首诗完全是自己对铎职的理解。他说,“棉兰的一位司铎深深打动了我。他每天乘公共汽车在外奔波于各地的牧灵工作,照顾一个山区二十几名教友的团体”。阿特莫维洛托将农村地区与雅加达等大中城市拥有各种高科技产品的神职人员的生活进行了比较,“就个人而言,我喜欢手握玫瑰经念珠的神父,而不是手持黑莓(手机)的”。

六月,他在雅加达一所圣堂举行的司铎研讨会上公开宣读了自己的诗文,在现场司铎以及全体印度尼西亚天主教徒中激起了强烈反响。许多人纷纷自发地将这篇诗文放在了互联网、博客上;或者用电子邮件发送传播。

此外,度献身生活的男女修会会士们也开始认真反思阿特莫维洛托在诗文中所表达的内容,反思在教友中传教的意义。普加禾多教区拉斯穆纳迪神父表示,司铎不应忘记祈祷在“丰富铎职中”所发挥的重大作用。三宝垄教区司铎布迪普诺莫神父深受诗文的震撼,“因为深刻地反馈了司铎的生活”。马拉迪约神父表示,诗文“充满了批评的精神”,激励“我们在精神上加以实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