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教宗:圣母与圣伯多禄塞来斯丁,以简朴严谨生活见证福音


教宗本笃十六世访问苏蒙那及八百年前隐士伯多禄‧达莫罗内(Pietro da Morrone)居住的地方,这位隐士后来成为教宗塞来斯丁五世。我们需要一个严谨的生活,以便心神自由,以及与兄弟们分享我们所拥有的。祈祷生活与宣告见证的热忱连系一起。


苏蒙那(亚洲新闻)教宗本笃十六世吁请今天的教会,要以 “简朴和谦虚的生活”和“严谨的生活方式"“为福音见证”,正如圣母和圣伯多禄‧达莫罗内(Pietro da Morrone),这位隐士后来成为教宗塞来斯丁五世。教宗本笃探访一些圣伯多禄‧塞来斯丁八百年前曾经住过的地方。

教宗在苏蒙那镇加里波第广场弥撒结束后诵念《三钟经》,他说,"玛利亚,沉默和聆听贞女、圣伯多禄‧达莫罗内,找到服从天主旨意的理想模式、一种简朴谦虚的生活、锐意寻找什么是真正重要的、能够时常感谢天主,以及在每事物都确定有天主的美善。"

他说, “我们今天生活在舒适的年代,却也被召请度一个严谨的生活方式,使心灵和思维有更多自由,愿意与兄弟们分享我们的所有。圣母玛利亚,在她的母亲性的临在,这位母亲的临在,给予耶稣的门徒一颗心,有助今天教会,以及为见证福音结出果实“。

教宗在早前弥撒讲道中,强调伯多禄‧达莫罗内的神圣性,因此他“不被遗忘,永不熄灭。”他指出,“圣伯多禄塞来斯丁虽然是度退隐生活,他不是'封闭自己',而是以热情把福音带给别人。”

教宗本笃之后举出「门徒需要做到的基本承诺」,包括:”宣讲福传讯息,以安静而明确勇敢的方式,即使在受迫害的时刻,不会屈服于时尚、暴力或强加于身的事物; 透过天父的慈爱,脱离物质欲望例如金钱或衣服;关怀肢体和心灵病弱的人(参见路加福音10:5-9)。这些特点显露于教宗塞来斯丁五世的短暂但困窘的任期,然而,这些特点正好彰显在不同时代教会的传教活动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