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兒童靈修故事》082

082   裝聾裝儍卻是一個上好的辦法(繁體)

聖經:「當他們用石頭砸斯德望的時候,他祈求說:「主耶穌接我的靈魂去吧!」遂屈膝跪下,大聲呼喊說:「主不要像他們算這罪債」說完就死了。」(宗七59-60

故事:人一聽到別人對自己不禮貌的話或對自己作一些不利的事,往往大發脾氣,不能容忍,立即「以眼還眼,以牙還牙。」結果小事成了大事,大事成了不能解決的事。
有位教友常是一團和氣地,對待旁人,大家都愛同他交往。他也曾遇過一些極不公平的事。一次有人專門和他作對,侮辱他,責駡他,甚至還要打他,他若無其事地,不加報復。反和顏悅色地說道:「謝謝您的照顧,我今照您的話去做」別人都以為他不是聾子便是儍子。有人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呢?他道:「這是神父教我的。這樣就不會叫別人生氣,也不會和人衝突了。為天主裝聾,裝儍又有什麼不好!」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82   装聋装儍却是一个上好的办法(简体)

圣经:「当他们用石头砸斯德望的时候,他祈求说:「主耶稣接我的灵魂去吧!」遂屈膝跪下,大声呼喊说:「主不要像他们算这罪债」说完就死了。」(宗七59-60

故事:人一听到别人对自己不礼貌的话或对自己作一些不利的事,往往大发脾气,不能容忍,立即「以眼还眼,以牙还牙。」结果小事成了大事,大事成了不能解决的事。
有位教友常是一团和气地,对待旁人,大家都爱同他交往。他也曾遇过一些极不公平的事。一次有人专门和他作对,侮辱他,责骂他,甚至还要打他,他若无其事地,不加报复。反和颜悦色地说道:「谢谢您的照顾,我今照您的话去做」别人都以为他不是聋子便是儍子。有人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呢?他道:「这是神父教我的。这样就不会叫别人生气,也不会和人冲突了。为天主装聋,装儍又有什么不好!」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