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兒童靈修故事》083

083   愛是最得力的武器(繁體)

聖經:「父啊!寬赦他們吧!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做的是什麼?」(路二十三34

故事:立仁的右隔壁,搬來一位周先生,這位人大體胖,嚴肅地令人懼怕,兩家隔著一道矮牆。一個周日午後,立仁和妹妹淑真,正在院中澆花的時候,忽聽到叫駡聲。隨著兩隻死雞也拋了過來。原來立仁家的雞越過牆去把周家剛發芽的豆苗吃得精光。雞是被扭斷脖子死的。立仁兄妹也覺得不對,但周先生作的,也有些過火吧!兄妹二人急忙報告媽媽,看媽媽如何處理。媽媽先問他倆意見。兄妹一致表示:「這次可不必追究,等周加小狗過來,立刻也把狗腿打斷,就好了。」媽媽一聽,不大高興,叫他們要「以德報怨。」便帶著他倆到廚房,把才烤好的蛋糕放在盤裡,送到周家。先向周先生道歉,請求原諒。周先生也覺得十分尷尬,從此兩家變的非常要好,這是一出以「愛」收場的喜劇。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83   爱是最得力的武器(简体)

圣经:「父啊!宽赦他们吧!因为他们不知道自己做的是什么?」(路二十三34

故事:立仁的右隔壁,搬来一位周先生,这位人大体胖,严肃地令人惧怕,两家隔着一道矮墙。一个周日午後,立仁和妹妹淑真,正在院中浇花的时候,忽听到叫骂声。随着两只死鸡也抛了过来。原来立仁家的鸡越过墙去把周家刚发芽的豆苗吃得精光。鸡是被扭断脖子死的。立仁兄妹也觉得不对,但周先生作的,也有些过火吧!兄妹二人急忙报告妈妈,看妈妈如何处理。妈妈先问他俩意见。兄妹一致表示:「这次可不必追究,等周加小狗过来,立刻也把狗腿打断,就好了。」妈妈一听,不大高兴,叫他们要「以德报怨。」便带着他俩到厨房,把才烤好的蛋糕放在盘里,送到周家。先向周先生道歉,请求原谅。周先生也觉得十分尴尬,从此两家变的非常要好,这是一出以「爱」收场的喜剧。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