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兒童靈修故事》084

084   把一切托給上主(繁體)

聖經:「凡自以為站得穩的,務要小心,以免跌倒」(格前十12

故事:有位教授,每年夏天必到友人的濱海別墅避暑。假期結束,要離去的時候,朋友說道:「我有一事,請您幫忙。我的馬車夫在這裡多年,一向安分守己,最近染上酗酒惡習。若不改,我不能繼續用他,又怕他墮落下去,您能救救他嗎?」教授滿口答應,代為設法。教授回家是由這位車夫趕車送去的。為抓住機會,教授給車夫說道:「我年青時,去任何地方都是我自己趕車。今天我願意和你同坐在駕駛臺上,又可和你聊聊天兒,好吧!」車夫非常高興。忽然走到一個大轉彎的地方,路又不平,馬又很難控制。車夫有些膽小,便把韁繩交給教授,果然一切轉危為安了。教授順便問車夫道:「如果有私欲、惡習,使你不安,你要托靠上主,讓祂掌握你的韁繩。」車夫明白了,從此靠天主的幫助,改掉了酗酒的惡習。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84   把一切托给上主(简体)

圣经:「凡自以为站得稳的,务要小心,以免跌倒」(格前十12

故事:有位教授,每年夏天必到友人的滨海别墅避暑。假期结束,要离去的时候,朋友说道:「我有一事,请您帮忙。我的马车夫在这里多年,一向安分守己,最近染上酗酒恶习。若不改,我不能继续用他,又怕他堕落下去,您能救救他吗?」教授满口答应,代为设法。教授回家是由这位车夫赶车送去的。为抓住机会,教授给车夫说道:「我年青时,去任何地方都是我自己赶车。今天我愿意和你同坐在驾驶台上,又可和你聊聊天儿,好吧!」车夫非常高兴。忽然走到一个大转弯的地方,路又不平,马又很难控制。车夫有些胆小,便把缰绳交给教授,果然一切转危为安了。教授顺便问车夫道:「如果有私欲、恶习,使你不安,你要托靠上主,让祂掌握你的缰绳。」车夫明白了,从此靠天主的帮助,改掉了酗酒的恶习。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