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兒童靈修故事》073

073   靈魂有罪該去辦個妥當告解(繁體)

聖經:「若我們明認我們得罪過,天主既是忠信正義的,必赦免我們的罪過,並洗淨我們的各種不義。」(若一9)「你們悔改吧!天國鄰近了」(瑪三2


故事:人在受洗後,原罪本罪都被赦免。本性生命外又有了天主(超性)的生命。成了耶穌的妙體。但不能說魔鬼就從此離去,不再打攪人,還有肉身和左右的環境也和魔鬼聯合起來,攻擊我。意志薄弱的人,稍不依靠天主,便會跌倒在罪惡中,害了靈魂生命。那該怎麼辦呢?請看下面的故事。有一天大早,阿旺的爸爸對阿旺說:「今天把田地的草割割好嗎?」「好的」但沒去作。同學金木一到他家,他說道:「我給你十元替我割割草吧!」阿旺的爸爸傍晚回家,見草割的很多,便說道:「割草的成績很好,我給你三十元吧!」阿旺把錢收下,心中卻極度不安。自言自語道:「我沒割草,反賺了二十元。是欺騙行為。」就立刻把錢還給爸爸。爸爸很讚美他的誠實。叫他悔改後辦個好的告解,以後不要再犯就是了。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73   灵魂有罪该去办个妥当告解(简体)

圣经:「若我们明认我们得罪过,天主既是忠信正义的,必赦免我们的罪过,并洗净我们的各种不义。」(若一9)「你们悔改吧!天国邻近了」(玛三2

故事:人在受洗后,原罪本罪都被赦免。本性生命外又有了天主(超性)的生命。成了耶稣的妙体。但不能说魔鬼就从此离去,不再打搅人,还有肉身和左右的环境也和魔鬼联合起来,攻击我。意志薄弱的人,稍不依靠天主,便会跌倒在罪恶中,害了灵魂生命。那该怎么办呢?请看下面的故事。有一天大早,阿旺的爸爸对阿旺说:「今天把田地的草割割好吗?」「好的」但没去作。同学金木一到他家,他说道:「我给你十元替我割割草吧!」阿旺的爸爸傍晚回家,见草割的很多,便说道:「割草的成绩很好,我给你三十元吧!」阿旺把钱收下,心中却极度不安。自言自语道:「我没割草,反赚了二十元。是欺骗行为。」就立刻把钱还给爸爸。爸爸很赞美他的诚实。叫他悔改后办个好的告解,以后不要再犯就是了。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