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兒童靈修故事》075

075   該從心裡道歉(繁體)

聖經:「我生來就易於失足,因此我心懷痛苦。我的確承認我犯了罪愆,我為了我的過惡,而羞慚。」(詠三十八18-19


故事:君傑的書被妹妹茜茜弄髒。爸媽叫她給哥哥道歉。茜茜不耐煩的說道:「好吧!我承認作錯了,不成嗎?」哥哥說:「妳的話不能算是道歉」妹妹又回敬一句:「我說我錯了,還不夠,我怎樣才對呢?」這時媽媽道:「該說對不起才是」妹妹還是倔強:「對不起就對不起吧!」她的這種態度,太令爸媽傷心,爸爸又解釋說道:「茜茜道歉該從心裡出發,不是嘴說說就是。妳看主耶穌的宗徒,賣祂的猶達施也用嘴親過耶穌,還口口聲聲地說愛耶穌呢!」茜茜聽了半響不語,以後覺悟了。當著爸媽對哥哥道:「我錯了,我從心裡請你原諒,我要賠你的書」哥哥一聽很高興,原諒了妹妹,也沒叫她賠書,爸媽也非常開心。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75   该从心里道歉(简体)

圣经:「我生来就易于失足,因此我心怀痛苦。我的确承认我犯了罪愆,我为了我的过恶,而羞惭。」(咏三十八18-19

故事:君杰的书被妹妹茜茜弄脏。爸妈叫她给哥哥道歉。茜茜不耐烦的说道:「好吧!我承认作错了,不成吗?」哥哥说:「妳的话不能算是道歉」妹妹又回敬一句:「我说我错了,还不够,我怎样才对呢?」这时妈妈道:「该说对不起才是」妹妹还是倔强:「对不起就对不起吧!」她的这种态度,太令爸妈伤心,爸爸又解释说道:「茜茜道歉该从心里出发,不是嘴说说就是。妳看主耶稣的宗徒,卖祂的犹达施也用嘴亲过耶稣,还口口声声地说爱耶稣呢!」茜茜听了半响不语,以后觉悟了。当着爸妈对哥哥道:「我错了,我从心里请你原谅,我要赔你的书」哥哥一听很高兴,原谅了妹妹,也没叫她赔书,爸妈也非常开心。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