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兒童靈修故事》069

069  看看你能幫誰的忙?(繁體)

聖經:「接待你們的就是接待我,接待我的,也就是接待派我來的」(瑪十40


故事:一個風雪交加的下午,溫度降到了零下十度。一位銀行總經理駕車回家,剛轉過圓環看到一個約莫五六歲的男孩兒,雙手插在袋裡瑟縮著在一家商店前站著。總經理把車煞住,走到孩子面前問道:「這麼冷站在這裡,有困難嗎?儘管說,我會幫你」小孩兒遲疑一會兒,說道:「我爸爸叫我買酒,鈔票被風吹跑。我怕爸爸打我,不敢回家,等爸爸睡著,我再回去。」總經理怕他動壞身體就帶他去買好一瓶酒,又給他一塊錢,囑咐他不必說給爸爸,免得激怒爸爸。小孩很高興,說聲謝謝便走了。總經理剛一開車,那小孩又跑了回來,抱著總經理的大腿說道:「您若是我爸爸,我該多麼幸福?」說完又走了。總經理在一次早餐會上,把這故事向參加的人重說了一遍。他每次駕車也注意路旁,看有無需要應幫助的人。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69  看看你能帮谁的忙?(简体)

圣经:「接待你们的就是接待我,接待我的,也就是接待派我来的」(玛十40

故事:一个风雪交加的下午,温度降到了零下十度。一位银行总经理驾车回家,刚转过圆环看到一个约莫五六岁的男孩儿,双手插在袋里瑟缩着在一家商店前站着。总经理把车煞住,走到孩子面前问道:「这么冷站在这里,有困难吗?尽管说,我会帮你」小孩儿迟疑一会儿,说道:「我爸爸叫我买酒,钞票被风吹跑。我怕爸爸打我,不敢回家,等爸爸睡着,我再回去。」总经理怕他动坏身体就带他去买好一瓶酒,又给他一块钱,嘱咐他不必说给爸爸,免得激怒爸爸。小孩很高兴,说声谢谢便走了。总经理刚一开车,那小孩又跑了回来,抱着总经理的大腿说道:「您若是我爸爸,我该多么幸福?」说完又走了。总经理在一次早餐会上,把这故事向参加的人重说了一遍。他每次驾车也注意路旁,看有无需要应帮助的人。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