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兒童靈修故事》066

066   試探為人是有利的(繁體)

聖經:「幾時你們落在各種試探裡,要認為是個大喜樂。信德受過考驗,才能生出堅忍」(雅一2-3


故事:道明獨自一人坐在書房裡。書桌上有一大堆硬幣。一元的五元的,一角的五角的。每月爸爸給他十元零用錢。給姑母擔水,每月也掙兩元,合計是十二元。這時他先分配一下,如何使用這些錢。拿出一塊錢準備投入聖堂的奉獻箱,也是他志願作的。另拿出二元理髮,四元買車票。剩下的五元,由他隨意使用。他知道同學王世文有套舊郵票冊,急著出售。為他來講,真是機會難得。他的確也是個集郵迷。算算只少一元。不買就被別人買去。他手中錢的數目,沒人知道,捐不捐聖堂也沒人知道。但他不肯減少對天主的奉獻。於是就把買集郵冊的好機會放棄了,勝過了試探。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66   试探为人是有利的(简体)

圣经:「几时你们落在各种试探里,要认为是个大喜乐。信德受过考验,才能生出坚忍」(雅一2-3

故事:道明独自一人坐在书房里。书桌上有一大堆硬币。一元的五元的,一角的五角的。每月爸爸给他十元零用钱。给姑母担水,每月也挣两元,合计是十二元。这时他先分配一下,如何使用这些钱。拿出一块钱准备投入圣堂的奉献箱,也是他志愿作的。另拿出二元理发,四元买车票。剩下的五元,由他随意使用。他知道同学王世文有套旧邮票册,急着出售。为他来讲,真是机会难得。他的确也是个集邮迷。算算只少一元。不买就被别人买去。他手中钱的数目,没人知道,捐不捐圣堂也没人知道。但他不肯减少对天主的奉献。于是就把买集邮册的好机会放弃了,胜过了试探。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