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兒童靈修故事》065

065  聖經是我們的神糧(繁體)

聖經:「禰的話一來到,我就把它吞了下去。禰的話成了我的喜悅和我心中的歡樂。上主,萬軍的天主,我是歸於禰名下的」(耶十五16

故事:一天,有個小孩兒,垂頭喪氣地,給主日學校的張老師報告說:「老師!我的小狗,阿花,把我的聖經叼走,也吃到肚子好幾頁,該怎麼辦才好呢?」老師笑著對他說:「不必愁,絕無關係。狗能吃下骨頭,難道幾頁紙,反會傷害它的謂嗎?」小孩兒急忙解釋:「不是的,我怕小狗吞下聖經,不再咬小偷,也不再是一條好獵犬了。」

老師給他說道:「小狗是動物,沒有靈魂,是不會改變。人是萬物之靈,是照天主的形象被造的,有本性生命,也有天主的生命。聖經是人的靈魂食糧。越多讀聖經,越使人聖善,相似天主,也越被天主喜愛。」小孩兒思想簡單,不足為奇。但經老師一講,明白了,也不再煩惱了。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65  圣经是我们的神粮(简体)

圣经:「祢的话一来到,我就把它吞了下去。祢的话成了我的喜悦和我心中的欢乐。上主,万军的天主,我是归于祢名下的」(耶十五16

故事:一天,有个小孩儿,垂头丧气地,给主日学校的张老师报告说:「老师!我的小狗,阿花,把我的圣经叼走,也吃到肚子好几页,该怎么办才好呢?」老师笑着对他说:「不必愁,绝无关系。狗能吃下骨头,难道几页纸,反会伤害它的谓吗?」小孩儿急忙解释:「不是的,我怕小狗吞下圣经,不再咬小偷,也不再是一条好猎犬了。」
老师给他说道:「小狗是动物,没有灵魂,是不会改变。人是万物之灵,是照天主的形象被造的,有本性生命,也有天主的生命。圣经是人的灵魂食粮。越多读圣经,越使人圣善,相似天主,也越被天主喜爱。」小孩儿思想简单,不足为奇。但经老师一讲,明白了,也不再烦恼了。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