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兒童靈修故事》062

062   你要學法利賽人嗎?(繁體)

聖經:「應按這聖言去行,只聽不作是欺騙」(雅一22

故事:敬文是個很熱心的教友,每天要研讀聖經;也努力去照著做。常勉勵自己說:「我不可只說不作」他告訴我一個他本身經歷的故事:「一天他乘火車由臺北去高雄:桃園站上來了一個,醉醺醺的人,正坐在他的身旁。這人借酒撒瘋,忽哭忽笑,又不斷扯著他的衣服。他忍耐不住,要求鐵路員警趕走那人。不知員警對那人悄悄地說了幾句什麼話,那人居然入了夢鄉。敬文一想起剛才發生的事,反覺內心慚愧。好像主耶穌對他說:「敬文!你為什麼這樣暴躁,缺少忍耐,你以效法撒瑪利亞人為樂,鼓勵別人,自己卻成了一個十足的法利賽人」,敬文立刻懺悔起來,以後常拿這事警惕自己。以後,他也成為一個最有耐心的人了。」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62   你要学法利赛人吗?(简体)

圣经:「应按这圣言去行,只听不作是欺骗」(雅一22

故事:敬文是个很热心的教友,每天要研读圣经;也努力去照着做。常勉励自己说:「我不可只说不作」他告诉我一个他本身经历的故事:「一天他乘火车由台北去高雄:桃园站上来了一个,醉醺醺的人,正坐在他的身旁。这人借酒撒疯,忽哭忽笑,又不断扯着他的衣服。他忍耐不住,要求铁路警察赶走那人。不知警察对那人悄悄地说了几句什么话,那人居然入了梦乡。敬文一想起刚才发生的事,反觉内心惭愧。好像主耶稣对他说:「敬文!你为什么这样暴躁,缺少忍耐,你以效法撒玛利亚人为乐,鼓励别人,自己却成了一个十足的法利赛人」,敬文立刻忏悔起来,以后常拿这事警惕自己。以后,他也成为一个最有耐心的人了。」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