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兒童靈修故事》061

061  能者多勞吧!(繁體)

聖經:「為我的名字接待這個孩子,便是接待我」(瑪十八5


故事:「能者多勞」是我國一句諺語,意思是說,如果你的能力強,為什麼不為光榮天主多做些?我們的一切都是從天主來的。王太太帶著一兒一女到醫院接受「小兒痲痺預防注射。」在候診室等待的時候,令一位太太由醫務室出來。雙手抱著一個約兩歲,上肢殘障的男孩兒,又隨著一個十歲左右架著雙拐的女兒。王太太看得清楚。一進入醫務室,對醫生道:「那位太太真是可憐,一雙兒女都是殘障。」醫生立刻把內情作個說明:「孩子不是剛才那位太太的,是領養的。她和先生都有愛心又是及樂觀的人。他們要領養的,是急需人照管的,並不是容貌姣好的。才由殘障院接來這兩個孩子,照顧地無微不至,如同親骨肉一般。」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61  能者多劳吧!(简体)

圣经:「为我的名字接待这个孩子,便是接待我」(玛十八5

故事:「能者多劳」是我国一句谚语,意思是说,如果你的能力强,为什么不为光荣天主多做些?我们的一切都是从天主来的。王太太带着一儿一女到医院接受「小儿痲痹预防注射。」在候诊室等待的时候,令一位太太由医务室出来。双手抱着一个约两岁,上肢残障的男孩儿,又随着一个十岁左右架着双拐的女儿。王太太看得清楚。一进入医务室,对医生道:「那位太太真是可怜,一双儿女都是残障。」医生立刻把内情作个说明:「孩子不是刚才那位太太的,是领养的。她和先生都有爱心又是及乐观的人。他们要领养的,是急需人照管的,并不是容貌姣好的。才由残障院接来这两个孩子,照顾地无微不至,如同亲骨肉一般。」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