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兒童靈修故事》055

055   聖堂的大門和長跪凳上竟長滿了蜘蛛網(簡體)

聖經:「我要領他們上我的聖山,使他們在我祈禱的殿裡歡樂。」(依五十六7


故事:一座教堂,以建了兩年,最初教友很多,不知怎地,以後變得寥寥無幾。聖堂建築雄偉,玻璃窗,五彩奪目。講道台高高的,雕刻精緻,祭台寬大,牆上有個大十字架,上有尊名家塑造的耶穌聖身,栩栩如生。堂的中央,有座電子琴。跪凳足供八百教友使用。這是一座聖母無原罪堂。本堂神父想出一個方法以恢復教友熱心。在十二月開始便通知所有教友,決定在聖母無原罪節日那天,大事慶祝本堂主保,並請主教主持彌撒。那天,果然堂裡堂外人山人海。彌撒一完,本堂神父請教友稍留片刻。當著主教給大家展示一副本堂立體圖。畫得無微不至,連內部的設備,也不遺漏,教友無不激賞。這時一位右手拿著畫筆,左手拿著彩色盤的人,出現了。先向主教深深鞠了一個躬,然後對教友說道:「本堂神父說,我畫的畫還有遺漏,我就加上幾筆吧!」立刻在聖堂門上,和跪凳上,畫了滿滿蜘蛛網。教友都懂了本堂神父的用意。以後,教務果然又發達起來。主教也說道:「聰明的本堂神父!」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55   圣堂的大门和长跪凳上竟长满了蜘蛛网(简体)

圣经:「我要领他们上我的圣山,使他们在我祈祷的殿里欢乐。」(依五十六7

故事:一座教堂,以建了两年,最初教友很多,不知怎地,以后变得寥寥无几。圣堂建筑雄伟,玻璃窗,五彩夺目。讲道台高高的,雕刻精致,祭台宽大,墙上有个大十字架,上有尊名家塑造的耶稣圣身,栩栩如生。堂的中央,有座电子琴。跪凳足供八百教友使用。这是一座圣母无原罪堂。本堂神父想出一个方法以恢复教友热心。在十二月开始便通知所有教友,决定在圣母无原罪节日那天,大事庆祝本堂主保,并请主教主持弥撒。那天,果然堂里堂外人山人海。弥撒一完,本堂神父请教友稍留片刻。当着主教给大家展示一副本堂立体图。画得无微不至,连内部的设备,也不遗漏,教友无不激赏。这时一位右手拿着画笔,左手拿着彩色盘的人,出现了。先向主教深深鞠了一个躬,然后对教友说道:「本堂神父说,我画的画还有遗漏,我就加上几笔吧!」立刻在圣堂门上,和跪凳上,画了满满蜘蛛网。教友都懂了本堂神父的用意。以后,教务果然又发达起来。主教也说道:「聪明的本堂神父!」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