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兒童靈修故事》054

054  該有真實的朋友(簡體)

聖經:「如果交友,先要考驗,不要立刻信他。有的人只能作你的一時朋友,你困難時,就不見了。」(德六7-8


故事: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兩個要好的朋友,同時入伍,並肩作戰。甲受了重創,躺在疆場上,不斷地呻吟著,乙一點也沒發覺。回到營裡,見不到甲,想必發生了不幸。當即請求長官,准他再返戰場,作搜救工作。最初長官執意不肯。禁不住他的哀求,終於准許了。他不顧危險,冒著槍林彈雨,把奄奄一息的好友找著了。甲見到他,止不住地兩眼落淚。勉強說道:「見到你太高興了,回去代我問候長官和營裡的弟兄。戰爭結束後,拜託你回到家鄉,照顧一下我的雙親」隨後就斷了氣。乙把他的屍身背了回去,長官仍然堅持那句老話「這不是徒勞無功嗎?」乙以極禮貌的態度回道:「長官呀!我若不見他一面,他該多麼傷心,我一生也不能安心呀」。最後長官也被他的友情感動了。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54  该有真实的朋友(简体)

圣经:「如果交友,先要考验,不要立刻信他。有的人只能作你的一时朋友,你困难时,就不见了。」(德六7-8

故事: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两个要好的朋友,同时入伍,并肩作战。甲受了重创,躺在疆场上,不断地呻吟着,乙一点也没发觉。回到营里,见不到甲,想必发生了不幸。当即请求长官,准他再返战场,作搜救工作。最初长官执意不肯。禁不住他的哀求,终于准许了。他不顾危险,冒着枪林弹雨,把奄奄一息的好友找着了。甲见到他,止不住地两眼落泪。勉强说道:「见到你太高兴了,回去代我问候长官和营里的弟兄。战争结束后,拜托你回到家乡,照顾一下我的双亲」随后就断了气。乙把他的尸身背了回去,长官仍然坚持那句老话「这不是徒劳无功吗?」乙以极礼貌的态度回道:「长官呀!我若不见他一面,他该多么伤心,我一生也不能安心呀」。最后长官也被他的友情感动了。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