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兒童靈修故事》052

052  小保祿從不生氣(簡體)

聖經:「讚頌和詛咒,若出自同一口裡,絕不應該」(雅三10


故事:街的那邊,有個小孩,正叫著「細腿!細腿!」他不是故意的,他不懂叫人綽號,是多麼令人難堪?原來「細腿」是小保祿的綽號。小保祿毫不在乎,微笑地答道:「細腿,隨時準備和你賽跑啊!」不論誰這樣叫他,他從不生氣。他的爸媽也保證說:「我們的小保祿,不會和人打架的。」一天,人問他,為什麼能跟大家都和得來。他答道:「媽媽曾教給我一個不生氣,又能原諒人的方法。我六歲時,有人叫我「小狗」我非常生氣,要媽媽替我打他」。媽媽對我說:「你沒有聽【主日學校】老師講過,惡人說耶穌,是瘋子,是杖著魔鬼頭兒趕鬼,是侮辱天主的人,比巴拉巴還壞等等。」小保祿立刻道:「聽過啊!」母親又問他,他們這樣對待耶穌,耶穌怎麼辦?小保祿說道:「耶穌沒生氣,反求天父原諒他們」。母親高興地說:「你也不該生氣,還要原諒他們才對呢!」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52  小保禄从不生气(简体)

圣经:「赞颂和诅咒,若出自同一口里,绝不应该」(雅三10

故事:街的那边,有个小孩,正叫着「细腿!细腿!」他不是故意的,他不懂叫人绰号,是多么令人难堪?原来「细腿」是小保禄的绰号。小保禄毫不在乎,微笑地答道:「细腿,随时准备和你赛跑啊!」不论谁这样叫他,他从不生气。他的爸妈也保证说:「我们的小保禄,不会和人打架的。」一天,人问他,为什么能跟大家都和得来。他答道:「妈妈曾教给我一个不生气,又能原谅人的方法。我六岁时,有人叫我「小狗」我非常生气,要妈妈替我打他」。妈妈对我说:「你没有听【主日学校】老师讲过,恶人说耶稣,是疯子,是杖着魔鬼头儿赶鬼,是侮辱天主的人,比巴拉巴还坏等等。」小保禄立刻道:「听过啊!」母亲又问他,他们这样对待耶稣,耶稣怎么办?小保禄说道:「耶稣没生气,反求天父原谅他们」。母亲高兴地说:「你也不该生气,还要原谅他们才对呢!」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