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兒童靈修故事》051

051  懶惰會使人錯過做好事的機會(簡體)

聖經:「懶漢!你要睡到何時,何時會醒?再睡片刻,再假寐片刻,再抱臂躺臥片刻,貧窮像賊,困乏如武士要向你攻擊」(箴六9-11

故事:人計畫作一件光榮天主的事,往往懶惰,懷疑或徬徨,便把頭一個起步阻止了。請看以下的實例。瑪利和安納在同一公司作事。兩人的業務,午後三時便結束。瑪利對安納道:「我們下班還早,不如到市府社會處,申請一份義務愛心工作好嗎?」安納原本贊成,又一想:「這不是自找麻煩嗎?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就沒再說下去。一天,她到醫院探視因車禍養傷的表妹,無意中見到瑪利正扶著表妹散步。她不知究竟,想要知道。瑪利告訴她,她是社會處派到醫院伺候病人的。她感到這份「愛心工作」很有意義。安納聽了,實在慚愧,這都是懶惰誤了自己。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51  懒惰会使人错过做好事的机会(简体)

圣经:「懒汉!你要睡到何时,何时会醒?再睡片刻,再假寐片刻,再抱臂躺卧片刻,贫穷像贼,困乏如武士要向你攻击」(箴六9-11

故事:人计划作一件光荣天主的事,往往懒惰,怀疑或彷徨,便把头一个起步阻止了。请看以下的实例。玛利和安纳在同一公司作事。两人的业务,午后三时便结束。玛利对安纳道:「我们下班还早,不如到市府社会处,申请一份义务爱心工作好吗?」安纳原本赞成,又一想:「这不是自找麻烦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就没再说下去。一天,她到医院探视因车祸养伤的表妹,无意中见到玛利正扶着表妹散步。她不知究竟,想要知道。玛利告诉她,她是社会处派到医院伺候病人的。她感到这份「爱心工作」很有意义。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