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兒童靈修故事》046

046  把舌頭裝上嚼環(繁體)

聖經:「試看我們把嚼環放在馬嘴裡,就可以叫牠們順服我們調動牠們的全身」(雅三3

故事:文良和妹妹秀萍到鄉間看爺爺奶奶。無意中在倉庫裡看到一副舊時養馬人家都有的:馬鞍,馬鞭、馬顫、馬轡頭和馬嘴上的嚼環。馬鞍、馬鞭、馬顫三種的用途,兩人還知道。只有對馬轡頭和嚼環有些莫名其妙。兩人就拿著這兩件東西跑到爺爺面前,請爺爺解說一下。爺爺很高興地說:「這叫『馬轡頭』也叫馬籠頭,是套在馬頭上直到嘴邊。怕馬遇到青草,便低頭來吃,不聽調動又把嚼環放在馬口裡,馬就無法亂吃了。」秀萍忽有所悟的大聲說道:「主日學校上課時,林修女常說:【喜歡亂說亂道的人嘴上該裝上嚼環】,意思是叫我們說話時該謹慎,不可亂說,我懂得嚼環的用途了。那麼,我能不能把這兩件帶走,掛在牆上,作為教訓?」爺爺說:「好,我送妳作紀念吧!」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46  把舌头装上嚼环(简体)

圣经:「试看我们把嚼环放在马嘴里,就可以叫牠们顺服我们调动牠们的全身」(雅三3

故事:文良和妹妹秀萍到乡间看爷爷奶奶。无意中在仓库里看到一副旧时养马人家都有的:马鞍,马鞭、马颤、马辔头和马嘴上的嚼环。马鞍、马鞭、马颤三种的用途,两人还知道。只有对马辔头和嚼环有些莫名其妙。两人就拿着这两件东西跑到爷爷面前,请爷爷解说一下。爷爷很高兴地说:「这叫『马辔头』也叫马笼头,是套在马头上直到嘴边。怕马遇到青草,便低头来吃,不听调动又把嚼环放在马口里,马就无法乱吃了。」秀萍忽有所悟的大声说道:「主日学校上课时,林修女常说:【喜欢乱说乱道的人嘴上该装上嚼环】,意思是叫我们说话时该谨慎,不可乱说,我懂得嚼环的用途了。那么,我能不能把这两件带走,挂在墙上,作为教训?」爷爷说:「好,我送妳作纪念吧!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