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兒童靈修故事》044

044  什麼叫真愛?(繁體)

聖經:「聽了天主的話而實行的,才是我的母親和我的兄弟」(路八21


故事:羅太太有三個女兒,一個男孩,性格各有不同。一天早餐後,老大羅紋對媽媽說:「媽!我愛您」親了媽媽一下,就跑得遠遠,也沒把媽媽囑咐的話,記在心裡。老二羅玉也向媽媽說了一句:「媽媽我愛您」也用嘴親了媽媽後,作自己的事去了。唯有三女羅珍,在說了:「媽媽我愛您」以後,便隨媽媽到了廚房,洗盤、洗碗。忽又聽到臥室裡的麼弟在哭。趕快去逗他玩,也替媽媽給他餵奶。這三個女兒都說了同樣的話:「媽媽我愛您」但哪一個更愛媽媽呢?自然是三女兒小珍吧!她不只嘴說愛,更用行為證明自己的愛。我們對於天主是同樣的。愛天主的人必要配合行動。我們也常聽到這句名言:「與其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44  什么叫真爱?(简体)

圣经:「听了天主的话而实行的,才是我的母亲和我的兄弟」(路八21

故事:罗太太有三个女儿,一个男孩,性格各有不同。一天早餐后,老大罗纹对妈妈说:「妈!我爱您」亲了妈妈一下,就跑得远远,也没把妈妈嘱咐的话,记在心里。老二罗玉也向妈妈说了一句:「妈妈我爱您」也用嘴亲了妈妈后,作自己的事去了。唯有三女罗珍,在说了:「妈妈我爱您」以后,便随妈妈到了厨房,洗盘、洗碗。忽又听到卧室里的么弟在哭。赶快去逗他玩,也替妈妈给他喂奶。这三个女儿都说了同样的话:「妈妈我爱您」但哪一个更爱妈妈呢?自然是三女儿小珍吧!她不只嘴说爱,更用行为证明自己的爱。我们对于天主是同样的。爱天主的人必要配合行动。我们也常听到这句名言:「与其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