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

《兒童靈修故事》047

047   她的答覆沒有半點錯誤(繁體)

聖經:「如同我們身上有許多肢體,但每個肢體都有不同作用。同樣,眾人在基督內,也都是一個身體,彼此都是肢體」(羅十二4-5

故事:有位神父,剛調到一個新堂,還沒進入情況。首先遇到的是一位為聖堂裡裡外外,管理清潔的太太。神父問她:「您擔負聖堂理哪方面的工作呢?」她毫不遲延地答道:「是光榮天主的工作呀!」旁邊的人,以為她把問題弄錯了。神父笑著說:「她沒錯,是標準答案,任何工作,只要存心為光榮天主作的都是天主喜愛的工作。」

神父主日講道時,也把這事提起,勸勉教友,時時處處,只要想起天主,為光榮天主而作的,那怕是掃地,洗衣服,燒飯,都有價值。天主一定喜歡接受的。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事。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47   她的答复没有半点错误(简体)

圣经:「如同我们身上有许多肢体,但每个肢体都有不同作用。同样,众人在基督内,也都是一个身体,彼此都是肢体」(罗十二4-5

故事:有位神父,刚调到一个新堂,还没进入情况。首先遇到的是一位为圣堂里里外外,管理清洁的太太。神父问她:「您担负圣堂理哪方面的工作呢?」她毫不迟延地答道:「是光荣天主的工作呀!」旁边的人,以为她把问题弄错了。神父笑着说:「她没错,是标准答案,任何工作,只要存心为光荣天主作的都是天主喜爱的工作。」
神父主日讲道时,也把这事提起,劝勉教友,时时处处,只要想起天主,为光荣天主而作的,那怕是扫地,洗衣服,烧饭,都有价值。天主一定喜欢接受的。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事。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