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兒童靈修故事》043

043  朋友!你如何使用你的金錢呢?(繁體)

聖經:「你這又善良又忠實的僕人,你在少許的事上忠實,我要把許多的事,托你管理。可以近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吧!」(瑪二十五21


故事:對金錢的看法不同,自然利用的方法也不同。大致可分三種:一種人認為金錢是萬惡之源,他自視清高,鄙視那孜孜求利的人。他穿破衣吃粗飯自有其樂。另一種人,甘願作財奴,撥一毛利天下,絕不肯為錢成了他的主人,控制他的生命,駕馭他的時間。等他向人世告別時,分文帶不了走。最後一種人,把金錢看成是天主所賜,應接受的接受,應化用的化用。這真是天主的一個忠實管家。請看約伯,是胡茲地方一帶的首戶。七個兒子,三個女兒,七千隻羊,三千駱駝,五百對牛,五百頭驢,僕人成群。照聖經所說,他在天主面前,是個十全十美的人。生性正直,敬畏天主。並沒因財富,得罪主。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43  朋友!你如何使用你的金钱呢?(简体)

圣经:「你这又善良又忠实的仆人,你在少许的事上忠实,我要把许多的事,托你管理。可以近来享受你主人的快乐吧!」(玛二十五21

故事:对金钱的看法不同,自然利用的方法也不同。大致可分三种:一种人认为金钱是万恶之源,他自视清高,鄙视那孜孜求利的人。他穿破衣吃粗饭自有其乐。另一种人,甘愿作财奴,拨一毛利天下,绝不肯为钱成了他的主人,控制他的生命,驾驭他的时间。等他向人世告别时,分文带不了走。最后一种人,把金钱看成是天主所赐,应接受的接受,应化用的化用。这真是天主的一个忠实管家。请看乔布,是胡兹地方一带的首户。七个儿子,三个女儿,七千只羊,三千骆驼,五百对牛,五百头驴,仆人成群。照圣经所说,他在天主面前,是个十全十美的人。生性正直,敬畏天主。并没因财富,得罪主。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