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兒童靈修故事》027

027天主的聖寵在人的靈魂上有「抗罪力」和「免罪力」(繁體)

聖經:「所以,你們要服從天主,對抗魔鬼,魔鬼就必逃避你們,你們要親近天主,天主就必親近你們。罪人們!務要潔淨你們的手,三心二意的人,你們務要潔淨你們的心」(雅四7-8))

故事:阿里山有棵高大的樹倒了。照年輪推算,它已在高高的山上,活了四個世紀。過去曾經過無數次的狂風暴雨,惡劣氣候,都能屹立著,不為所動,怎麼最近反倒了下來。專家用儀器觀察了,發現樹根裡有無數細孔,裡面滿滿都是肉眼看不出的害蟲。大樹的倒下,就是微細害蟲的腐蝕。當然也不是一朝ㄧ夕的事呀!

人在充滿罪惡的社會裡,能好好遵行天主的誡命,守身如玉,潔身自好,要有天主聖寵的扶助。如果人,不接近天主,任意妄為,即使是小罪,也像那細小的害蟲,把靈魂慢慢腐蝕。一旦遇到大的誘惑,靈魂也要跌倒,犯了大罪如同阿里山的大樹一樣。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27天主的圣宠在人的灵魂上有「抗罪力」和「免罪力」(简体)

圣经:「所以,你们要服从天主,对抗魔鬼,魔鬼就必逃避你们,你们要亲近天主,天主就必亲近你们。罪人们!务要洁净你们的手,三心二意的人,你们务要洁净你们的心」(雅四7-8))

故事:阿里山有棵高大的树倒了。照年轮推算,它已在高高的山上,活了四个世纪。过去曾经过无数次的狂风暴雨,恶劣气候,都能屹立着,不为所动,怎么最近反倒了下来。专家用仪器观察了,发现树根里有无数细孔,里面满满都是肉眼看不出的害虫。大树的倒下,就是微细害虫的腐蚀。当然也不是一朝ㄧ夕的事呀!
人在充满罪恶的社会里,能好好遵行天主的诫命,守身如玉,洁身自好,要有天主圣宠的扶助。如果人,不接近天主,任意妄为,即使是小罪,也像那细小的害虫,把灵魂慢慢腐蚀。一旦遇到大的诱惑,灵魂也要跌倒,犯了大罪如同阿里山的大树一样。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