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兒童靈修故事》026

026  我們不能離開主耶穌而生活(繁體)

聖經:「你們住在我內,我也住在你們內。正如枝條若不留在葡萄樹上,憑自己不能結實,你們若不住在我裡面,也一無所能」(若十五4


故事:天主給人自由,但不願人妄用自由,請看以下的故事。有只風箏常抱怨主人約束它,總想有一天能飛到九霄雲外。主人答應了它,帶它到了曠野,向天空放去。不一會兒真鑽入空中。這時帶的線全放完了,它只得停在天空。又自言自語地牢騷起來:「主人未免也太小氣,不能多加點而線,讓我遨遊太空,也表現一下我的本領啊!」主人果真添了許多線,風箏又升高幾十丈。正得意之際,一陣狂風刮了起來,線被吹斷。這時風箏身不由主,東倒西歪。一個斛鬥直沖下來,掛在樹上。漂亮的外衣,撕得稀爛。我們不該學風箏的愚傻狂妄,我們常要在主耶穌的自由裡生活,常會平安快樂。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26  我们不能离开主耶稣而生活(简体)

圣经:「你们住在我内,我也住在你们内。正如枝条若不留在葡萄树上,凭自己不能结实,你们若不住在我里面,也一无所能」(若十五4

故事:天主给人自由,但不愿人妄用自由,请看以下的故事。有只风筝常抱怨主人约束它,总想有一天能飞到九霄云外。主人答应了它,带它到了旷野,向天空放去。不一会儿真钻入空中。这时带的线全放完了,它只得停在天空。又自言自语地牢骚起来:「主人未免也太小气,不能多加点而线,让我遨游太空,也表现一下我的本领啊!」主人果真添了许多线,风筝又升高几十丈。正得意之际,一阵狂风刮了起来,线被吹断。这时风筝身不由主,东倒西歪。一个斛斗直冲下来,挂在树上。漂亮的外衣,撕得稀烂。我们不该学风筝的愚傻狂妄,我们常要在主耶稣的自由里生活,常会平安快乐。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