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兒童靈修故事》008


008  天主是公義的,善必賞,惡必罰(繁體)

聖經:「今世的終結時,也將如此。天使要出去,把惡人從義人中分開,把他們扔在火窰裡;在那裡要有哀號和切齒」(瑪十三49

故事:有位冷淡教友從不守好天主十誡和教會規矩。私生活不知檢點,把旁人的勸告,當成了耳邊風。他只強調一點「天主是仁慈的,絕不罰人。」一天本堂神父也去勸他,他還是強調那句老話。神父便給他多加解釋說:「天主是最仁慈聖善的,也是至公至義的。人在犯罪後,如果真心悔改,必得天主寬赦。如果不知悔改,固執於惡,照公義也必罰他。」主耶穌也曾說過:『不是那用嘴叫我主,我的天主的人,能進天國,而是那照我的話去行的,才能進天國』這人聽了仍不以為然。神父又對他說:「難道你認為一個在世做惡多端的人,就可以隨隨便便進入天國才對嗎?」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08  天主是公义的,善必赏,恶必罚(简体)

圣经:「今世的终结时,也将如此。天使要出去,把恶人从义人中分开,把他们扔在火窑里;在那里要有哀号和切齿」(玛十三49

故事:有位冷淡教友从不守好天主十诫和教会规矩。私生活不知检点,把旁人的劝告,当成了耳边风。他只强调一点「天主是仁慈的,绝不罚人。」一天本堂神父也去劝他,他还是强调那句老话。神父便给他多加解释说:「天主是最仁慈圣善的,也是至公至义的。人在犯罪后,如果真心悔改,必得天主宽赦。如果不知悔改,固执于恶,照公义也必罚他。」主耶稣也曾说过:『不是那用嘴叫我主,我的天主的人,能进天国,而是那照我的话去行的,才能进天国』这人听了仍不以为然。神父又对他说:「难道你认为一个在世做恶多端的人,就可以随随便便进入天国才对吗?」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