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兒童靈修故事》010


010  老虎能改變獸性嗎?(繁體)

聖經:「誰在基督內,他就是一個新受造物。看!舊的已過去,都成新的了」(格後五17

故事:有人買了一隻小老虎養在家裡。先打掉牠的牙,免得咬人。這樣人都把牠看成一隻大貓,不再想牠是山中的猛獸了。主人常帶牠各處散步。吃的和主人相同,夜晚睡在主人床旁。鄰居兒童喜歡逗牠玩,也不時和牠親親抱抱習以為常了。一天主人從街上買來一隻小山羊。不想老虎一見,頓時撲上前去,用爪把小羊撕裂。羊也立即死掉。次日清晨又有幾個兒童帶著食物喂牠。正想要拍牠的頭,老虎又獸性發作。狠狠地用爪把一個兒童抓住,笨重的身體也壓在他的身上。幸好在這千鈞一髮之際,有人把兒童救走,才沒發生意外。這樁事清楚地說明,虎不會因被人打掉牙齒便改變了獸性。人是照天主的肖像被造。具有超性生命,在基督內生活,已不是舊人而成為新人了。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10  老虎能改变兽性吗?(简体)

圣经:「谁在基督内,他就是一个新受造物。看!旧的已过去,都成新的了」(格后五17

故事:有人买了一只小老虎养在家里。先打掉牠的牙,免得咬人。这样人都把牠看成一只大猫,不再想牠是山中的猛兽了。主人常带牠各处散步。吃的和主人相同,夜晚睡在主人床旁。邻居儿童喜欢逗牠玩,也不时和牠亲亲抱抱习以为常了。一天主人从街上买来一只小山羊。不想老虎一见,顿时扑上前去,用爪把小羊撕裂。羊也立即死掉。次日清晨又有几个儿童带着食物喂牠。正想要拍牠的头,老虎又兽性发作。狠狠地用爪把一个儿童抓住,笨重的身体也压在他的身上。幸好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有人把儿童救走,才没发生意外。这桩事清楚地说明,虎不会因被人打掉牙齿便改变了兽性。人是照天主的肖像被造。具有超性生命,在基督内生活,已不是旧人而成为新人了。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