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兒童靈修故事》009


009   會儲蓄的小保祿(繁體)

聖經:「把財富應存儲在天上」(瑪六20

故事:有個假日,保祿的媽媽把十塊一元一元的硬幣交給了小保祿,對他說道:「今天是假日,出去玩玩吧!這錢可自由使用。如果經過聖堂,也可奉獻一兩塊,但一切由你。」小保祿歡歡喜喜地,辭別母親後,便跑走了。路上不住地想著媽媽的話。「也可奉獻一兩塊」沒說確定數位,一塊還是兩塊?我就奉獻兩塊,八塊買糖果。不!奉獻一半不更好嗎?又自言自語地說道:「還不對!」十塊錢都獻給天主,再好不過了。立刻到了聖堂,把錢奉獻後,也做了片刻的祈禱。路上遇著同學,兩人到公園玩了很久,便愉快地回了家。
一到家中,媽媽問他,錢是怎麼用的,他一五一十地報告了媽媽,媽媽一聽,高興非常。摸著小保祿的頭說道:「我兒你真會儲蓄啊!」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09   会储蓄的小保禄(简体)

圣经:「把财富应存储在天上」(玛六20

故事:有个假日,保禄的妈妈把十块一元一元的硬币交给了小保禄,对他说道:「今天是假日,出去玩玩吧!这钱可自由使用。如果经过圣堂,也可奉献一两块,但一切由你。」小保禄欢欢喜喜地,辞别母亲后,便跑走了。路上不住地想着妈妈的话。「也可奉献一两块」没说确定数位,一块还是两块?我就奉献两块,八块买糖果。不!奉献一半不更好吗?又自言自语地说道:「还不对!」十块钱都献给天主,再好不过了。立刻到了圣堂,把钱奉献后,也做了片刻的祈祷。路上遇着同学,两人到公园玩了很久,便愉快地回了家。
一到家中,妈妈问他,钱是怎么用的,他一五一十地报告了妈妈,妈妈一听,高兴非常。摸着小保禄的头说道:「我儿你真会储蓄啊!」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