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兒童靈修故事》049

049   能做不公平的交易嗎?(簡體)

聖經:「你們用什麼尺度量別人,也要用什麼尺度量你們」(瑪七2


故事:永德在家門前玩新籃球。這是他生日那天,爸爸送他的禮物。這時介夫騎著腳踏車從這裡經過。介夫是他的同班同學,比他大兩歲。平時從不和永德講話,這時見永德正玩新球,才停下來。對永德搭訕說:「嘿!那裡來的新球?」永德感到莫名其妙,為什麼今天會和他講起話來。遂順口說道:「這是爸爸送我的生日禮物。」介夫道:「我有一把新的水果刀是舅父從美國帶來,有好幾種用途,很貴,要看嗎?」永德年齡小不懂事,三言兩語,刀子變換走了球。當晚介夫要求爸爸為他做個籃球筐,練習打球。爸爸問他球是那裡來的?最初他不說,以後終於說出實情。爸爸道:「介夫,你想公平嗎?」「不公平,是我騙他得來的。」「那麼趕快把刀子和球換回來!」叫他向天主懺悔辦個好告解。介夫完全照著去作。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49   能做不公平的交易吗?简体)

圣经:「你们用什么尺度量别人,也要用什么尺度量你们」(玛七2

故事:永德在家门前玩新篮球。这是他生日那天,爸爸送他的礼物。这时介夫骑着脚踏车从这里经过。介夫是他的同班同学,比他大两岁。平时从不和永德讲话,这时见永德正玩新球,才停下来。对永德搭讪说:「嘿!那里来的新球?」永德感到莫名其妙,为什么今天会和他讲起话来。遂顺口说道:「这是爸爸送我的生日礼物。」介夫道:「我有一把新的水果刀是舅父从美国带来,有好几种用途,很贵,要看吗?」永德年龄小不懂事,三言两语,刀子变换走了球。当晚介夫要求爸爸为他做个篮球筐,练习打球。爸爸问他球是那里来的?最初他不说,以后终于说出实情。爸爸道:「介夫,你想公平吗?」「不公平,是我骗他得来的。」「那么赶快把刀子和球换回来!」叫他向天主忏悔办个好告解。介夫完全照着去作。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