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兒童靈修故事》092

092  要尊重眾人(繁體)

聖經:「我的弟兄們,若你們以貌取人,是不對的」(雅二1

故事:階級鬥爭和種族歧視,是社會裡的兩大毒瘤,人都是天父的子女,不可彼此輕視,而要互相親愛,社會上就有了平安。
一天在一間華麗的客廳裡,坐著五六位白人太太。邊喝咖啡,邊聊天。不知不覺談到家中雇用女傭人問題。都說找人不易,尤其無法找一位適合的人。若長期做下去,更是難而又難的事了。這時有位太太打斷別人的話說道:「或者是我幸運吧?我家的傭人,已作了十五年了,她為人很好呀!」另一位太太問道:「是黑人還是白人?」「是一位黑人太太」又有一太太氣呼呼地說道:「只有白人太太,那有黑人太太」話一說完,客廳裡,沉靜了好半天。用黑人太太的那位說道:「我只聽說過,心可分為黑白,從沒聽過只可說白人太太,不可說黑人太太呀!」

﹡﹡﹡如果您想要轉載,請記得附上出處,以示尊重版權。﹡﹡﹡


092  要尊重众人(简体)

圣经:「我的弟兄们,若你们以貌取人,是不对的」(雅二1

故事:阶级斗争和种族歧视,是社会里的两大毒瘤,人都是天父的子女,不可彼此轻视,而要互相亲爱,社会上就有了平安。
一天在一间华丽的客厅里,坐着五六位白人太太。边喝咖啡,边聊天。不知不觉谈到家中雇用女佣人问题。都说找人不易,尤其无法找一位适合的人。若长期做下去,更是难而又难的事了。这时有位太太打断别人的话说道:「或者是我幸运吧?我家的佣人,已作了十五年了,她为人很好呀!」另一位太太问道:「是黑人还是白人?」「是一位黑人太太」又有一太太气呼呼地说道:「只有白人太太,那有黑人太太」话一说完,客厅里,沉静了好半天。用黑人太太的那位说道:「我只听说过,心可分为黑白,从没听过只可说白人太太,不可说黑人太太呀!」


﹡﹡﹡如果您想要转载,请记得附上出处,以示尊重版权。﹡﹡﹡



沒有留言: